夜晚的城市,絢麗依舊,從高處鳥瞰,滿城燈火如織,各色車燈在城中畫出炫目銀線,彷彿炫目多彩的流星穿梭其中。

熱鬧的城市中充滿喧鬧的人群,每一個人臉上都帶著輕鬆愉悅的笑容,與身邊的陌生人擦肩而過。

女孩靜靜的走過,長及膝的黑髮隨風擺動,刻意遮去左半臉孔,女孩安靜的彷彿是不同空間的人,與四周的人群、空氣,格格不入。

「叮咚!」

超商的自動門應聲打開。

店員馬上就注意到這奇異的客人,好奇的盯著走到冰箱前拿取飲料的女孩。

長及膝的頭髮遮住大半臉孔,露出的右臉面無表情,加上現在又是夜晚,店員突然覺得背脊發涼。

媽呀……不會是遇到好兄弟吧……不過她是女的,是好姐妹嗎?

女還拿著汽水走到櫃檯要結帳。

鬼會喝汽水?還會結帳!?哪來這麼有公民意識的鬼呀?

女孩慢慢的把頭抬起,店員屏住氣息動也不敢動。

她張開嘴,慢慢的、一字一句的說:「你到底要不要幫我結帳?」

「咦?喔、喔!」他嚇了一大跳,才想起他剛剛只顧著看這女孩,完全忘了要幫顧客結帳。

在女孩重新拿起汽水和發票時,門外一對情侶走過,自動門應聲而開。

一股涼爽的夜風灌進室內,吹起了女孩遮蓋住左臉的黑髮,然而露出的左頰上,卻從眼下被刺上詭譎的黑色圖騰蔓延到下顎,妖異詭魅卻夾帶著陰冷不祥的黑光。

他感覺到全身血液似乎瞬間被冰凍,一種名為恐懼的東西充滿他的體內,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大步,撞到後方的架子,上方的東西掉下散落一地。

女孩冷冷的看著店員,勾起了一抹冷笑,離去。

女孩走後一段時間,店員才感覺鎮定下來,動手整理散亂的物品,此時眼角瞄到了一個咖啡色的物品。

他撿起一看,是個古色古香的錢包,彷樹木質感的包身角落上畫了附有古意的梅樹枝幹,錢包上的吊飾上,則是用毛筆提了娟秀的兩個字:「曲夜」

他心裡突然閃過女孩方才的眼神,冰冷、卻有著濃濃的悲哀。

心裡好像閃過什麼,他直接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孟姐!我今天提早下班!」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緩步走在暗巷,曲夜倒不覺得走在暗巷有什麼危險,反倒是想打她主意的匪徒才是倒楣。

曲夜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汽水,滿腦子都是剛剛那個店員驚恐害怕的表情。

算了,反正我已經習慣了。

摸著自己的左頰,曲夜苦笑了下。

面上的圖騰從她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存在著,但是不管她如何詢問父親與母親,父母從來不願正面回覆。

到底為什麼我臉上會有這鬼東西啦!

曲夜心煩意亂的揚起手上的瓶子擲出,像是在發洩自己的火氣一樣,瓶子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後停在半空中。

「誰!?」

瞬間提高警戒,曲夜不知從哪抽出把亮晃晃的利刃,警戒的看著瓶子停著的地方。

一陣清脆如銀鈴般的笑聲響起,從瓶子停住的地方現出了一隻白晰纖細的手,慢慢顯現出一個穿著黑色斗篷的人形。
那人把斗篷掀開,露出底下十七歲少女的清秀臉龐,透著溫和笑意的冰藍色雙眸溫柔的看著曲夜,小巧的紅唇勾著柔柔的笑靨,長及肩上的銀白秀髮映著月光,反射出動人的光輝。

「不可以亂丟垃圾唷,地神會難過而哭泣的。」柔和的嗓音像是溫和的微風般,鬆懈了曲夜的防備。

「妳是誰?」 重複了一次疑問,曲夜看著眼前怪異的女孩。

女孩輕輕的勾起嘴角:「我嗎?妳可以叫我說書人。」

「說書人?名字?」曲夜皺起眉,不是很相信女孩的話。

如果有人真的叫說書人,那只能證明一件事─ ─他老爸老媽大概很懶得幫她取名字。

女孩又是笑,曲夜覺得她八成沒有其他表情了:「只是個稱呼,我的名字是被隱藏在時間之流中的秘密。」

時間之流?

聽到這疑似小說和漫畫才有的名詞,曲夜愣了一下,懷疑的打量起眼前的女孩:「妳……該不會也是什麼……玄界的人吧?」

女孩像是有些驚訝的撐大眼睛,接著笑著搖搖頭:「哪……應該說我是存在兩個世界,也可以說我兩邊都不存在的獨特存在吧?」像是在想什麼,女孩抬起頭定定的注視著曲夜:「因為不管是哪邊,都有時間的存在呀。」

「過往的故事都會被記錄在時間之流中,這些故事,不管是悲傷、歡樂,或是幸福、難過,都會被記錄下來,或許在時間的沖刷下,會逐漸被掩蓋而不被人記憶,但是故事中的情感是不會消失的,就這樣流在時間之流中成為其的一部分。」

閉上眼,說書人用著像是歌聲般的說出像是歌謠般的話語,說書人再度掙開眼凝視著曲夜:「哪……妳要不要也記錄下妳的故事?」

「咦?」曲夜愕然。

「妳難道不會懷疑為何妳臉上會有這樣的記號嗎?」輕撫上曲夜的頰,說書人淡淡的笑:「其實妳……並不如你想像的那麼平凡,妳身上有許多的秘密呢,妳不想知道嗎?」

我的秘密…….?

曲夜怔怔的看著眼前的笑臉,突然想起自己提起圖騰時父母的態度、從小被父親強迫學習許多術法……但是,她似乎從不曉得為何父親要這麼做。

「如果我答應......我就可以知道嗎?」看著眼前始終帶著溫和笑容的女孩,曲夜知道說書人一定知道些什麼。

說書人偏過頭笑了笑:「其實就算妳不答應妳還是會知道,因為這是命運。」

「咦?」命運?

說書人笑彎了眼,曲夜突然覺得說書人此時很像一種動物,叫狐狸。

「妳的故事並不平凡,命運齒輪快要開始轉動了,所以這些答案妳遲早都會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要走,不管妳答不答應,命運都會強迫妳照著軌跡走下去,只是你會走的比別人辛苦一些。」說書人瞇著眼笑著:「如果妳答應讓我紀錄妳的故事的話,我就可以收藏妳的故事。」說書人有點狡猾的笑著。

「為什麼你要特別收藏我的故事?」曲夜不懂,照她這麼說,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要蒐集的話隨便找個人就可以了。

「因為妳的故事裡,有我需要的線索,所以我必須收藏妳的故事。」像是再想些什麼,曲夜注意到說書人有瞬間的失神不過馬上就恢復正常了:「若妳答應讓我收藏妳的故事,我給妳的報酬就是在妳不知道如何走下去時,給妳線索。」

說書人朝曲夜伸出手:「如何?要不要答應?」

曲夜定定的看著眼前白皙的手,將自己的手搭上去:「好。」既然她都說自既命運多舛......不,是比別人還困難,那麼,多點指引命運的明燈總是好的......吧?

兩人的手上憑空出現了一本黑底金紋的書本。

說書人不知為何笑的很開心,將書遞給曲夜:「那麼,妳的故事,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