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了夢。

夢到久遠的以前,那個,短暫卻幸福的時光。

家中有溫柔的父親、嚴肅的母親,不同其它人家中的組合,卻是給他滿滿幸福的兩人。

父親一如往常地吊掛在樹上,拼命說服他也進行這愚蠢的遊戲,然後被滿臉怒容的母親拽下。

他們也曾經很幸福。

直到黑暗將父親吞噬。

母親將他帶入冰之地,留下他,離開之際,他用小小的手拉住母親,紅寶石般的眸中,強忍著閃動的淚光。

『媽媽不要走......』

有著豔紅頭髮的母親蹲下身,用著與他相同的紅色眼眸深深的、深深的凝視著他。

『冰炎,就算我們沒有陪在你身邊,我們還是在你心裡陪著你,所以,你要堅強,好嗎?』

平日總是嚴肅的母親此時卻帶著好溫柔好溫柔的微笑,抱住他,像是平常父親抱住他們那樣,溫柔的令人心驚。

『嗯......』

不安。

心中那不安的騷動持續擴大,他緊緊抓住母親的衣袖,好像稍一鬆手,母親就會在眼前消失般。

『冰炎好棒,那,媽媽先說再見囉!』

雖然年幼,但擁有不同一般孩子睿智的他,聽出了母親隱藏在輕快聲音中的哽咽,卻只能強迫自己鬆開緊抓母親的手。

『媽媽再見。』

看著母親頭也不回的背影,細小的聲音飄散於空氣之中,不複存在。

『媽媽再見。』

再也不見。

或許,那時的他就知道了這句話的意思了吧?

**********************************************************************************

睜眼,如同往日,他疑惑自己身在何處,為何沒有父親清亮的笑聲,和母親微慍的斥喝?

久久,回過神,自嘲地笑著。

怎麼?還在期待那一切只是噩夢?父母仍然健在,仍然會用暖暖的手懷抱自己嗎?別傻了!

撫上臉,他才發現自己的頰上不知何時布上溼潤的液體。

潑水洗去臉上的痕跡,他將自己梳洗了下,倒在沙發中發呆。

最近越來越常做夢了......去找錢鬼接個兩三天的任務好了......累極就不會做夢了吧?

站起身,他走到房門前,將門打開看著一臉見鬼表情的學弟。

「你可不可以不要想一堆廢話擾人清閒!?」順手一巴。

然後,一天開始了。

***********************************************************************************

『學長果然是鬼,黑袍都不是人!怎麼知道我就在外面!?』

一陣魔音傳腦把我弄的暈頭轉向。

「吵死了!」直接一拳卯下去,我打斷了那個不斷造成噪音污然的罪魁禍首。

然後把捂著頭的褚丟在門口管他要痛死還是痛活。

「學、學長,我跟你借下浴室。」

「恩。」

拿了本書,我努力忽略褚那沒啥意義的〝晨間思考〞,一邊怨恨著叫我接下監聽任務的死女人。

一直以為這個妖師會向他姐般的沉穩,但我一看居然是以前小五、小六出任務遇到的笨蛋小弟弟,都快無言了,不,我已經無言很久了。

好不容易褚結束了他的廢話,從浴室出來時,我抬起頭:「你要回家嗎?」

「欸?」

『不會吧?難道等等天空要下紅冰雹了嘛!學長什麼時候這麼好心!?』

「如果你嫌日子太和平的話,我是可以把你冰凍後再染成紅色的。」

平靜、平靜,不要衝動把黑館炸了,不然會被樓下哪些傢伙整死。

「不、不用了!」褚很驚慌的搖手。

「亨。」翻了一頁書,其實看進去的沒幾個字,煩躁:「所以你要回去嗎?」

『對喔,太久沒回家老媽會抓狂,還是回去露下臉告訴老媽她兒子還活的好好的。』

「要回去就回去囉唆這麼多幹嘛!?」直接把書丟出去,正中褚的後腦:「要回去就快點,不然你就自己搭接駁車回去!」

『學長今天火氣好大......從火星人變噴火星人了。』

「褚,原來你不想被冰凍而是想被串燒嗎?」拿出火符,我威脅的瞪了過去。

『沒沒沒、沒有!』

抱頭逃跑。

十分鐘後,我們站在褚家外頭。

「阿呀你這死小孩還曉的要回來,也不會打通電話!啊漾漾的學長要不要進來,阿姨有弄綠豆湯喔進來喝吧?」

看著褚媽媽熟練地扭著褚的耳朵,一面朝我熟絡的招呼,我再次佩服著人類女性的強大。

「不用叨擾了褚媽媽,我等等還要去處理事情。」有禮的回應,再怎樣熟還是要注意禮節,褚的話就算了。

褚媽媽這才放開褚的耳朵:「ㄚ好可惜唷,那有空來坐坐唷。」

「謝謝褚媽媽。」

跟褚和他媽媽告別,我才離開。

其實等等的任務不難,吃點東西也沒關係,可是......我不想進去,進去後,會讓我忍不住羨慕褚和他媽媽親暱〈?〉的互動,和那已經不屬於我的親情的溫暖。

想起之前去輪船之行的事,褚爸爸媽媽的熱絡,巡司雖然仍跋扈卻比平常柔和許多的態度,還有最後除夕夜褚爸媽給的紅包,我一直收在抽屜裡,都讓我不禁想著,如果父母仍在,我們會不會也像褚他們家一樣。

但是離開褚家後,又讓我覺得失落。

如果......哪怕只有一瞬間,讓我再感覺到一次有父母的溫暖,該有多好?

熟練的把所有的闇蟲消滅,只要把這村莊的闇蟲清除,任務就完成了,回去睡覺吧,可是又會做夢......嘖!

闇蟲越來越少,最後消失,我接到了夏碎的電話:『冰炎嗎?剛剛公會傳來消息,說你現在的任務地點有個邪神在作怪,請你去收拾掉祂,不然闇蟲又會再生。』

皺眉:「怎麼現在才說?」

『不知道,好像是村民有意隱瞞,這也是情報班剛剛才自己查到的。』

「我知道了。」我乾脆的掛斷電話。

『咦?冰炎......』

我轉過身去看著不知已經站在那多久的女孩:「那個邪神就是祢嗎?陵殿的主人、璇臨殿下。」

「阿呀?原來你知道我呀?不愧是出身無殿的殿下。」女孩勾起俏皮的微笑:「不過,我比較喜歡別人叫我林雨軒唷!」

陵殿,世界的根基,所有的世界都是由陵殿開始發展,萬物的起始,但是耳聞裡頭的璇臨殿下曾經遭屬下叛變殺害,造成世界異動,直到璇臨殿下轉生,被強行帶回才恢復平靜。

「為何要在這裡驚擾村民?」舉起鋒云凋戈,我看著眼前應該好好待在自己宮殿的女孩。

女孩無聊地踢著地上的石頭:「因為他們偷了我的東西,不肯還,我只好叫闇蟲幫我找回來。」

哼,原來如此,惡人先告狀呀?這些村民最好給我小心點!

「那麼,我會協助將你的物品歸還,可否請祢不要再驚擾村民了?」釋出善意,希望這位殿下沒有傳聞中的難搞。

「不要!」簡單俐落。

「為何?」我愕然,已經承諾會歸還物品還不夠嗎?

璇臨殿下皺起眉:「我不想回陵殿,他們煩死了,殺了我又要我幫助他們處理善後,哪這麼便宜?又怕我的力量太強會威脅他們,才把我的法寶偷走藏起來,只是這樣才不夠呢!」

「璇臨殿下,請不要任信!」我有點火大,就因為這點原因,所以祂才把事情搞的這麼複雜?

女孩笑了:「哪,我一直覺得你很眼熟,我認出來囉!你是那個三皇子的小孩!」

我征住:「祢......」認識我父母?

祂繼續微笑:「你一定很想念他們吧?想不想再看到他們呢?我可以幫你辦到唷!」

璇臨殿下的眼睛突然變成一銀一紅,然後,我情不自禁的盯著那雙異色瞳孔......好像父親......和母親。

恍惚間,我似乎看見父親與母親正帶著熟悉的微笑朝我招手,我鬆開手,鋒云凋戈落在地上發出匡噹一聲。

『冰炎......』父親蹲下身,朝我敞開手臂,我才發現我好像變小了......可是,又好像沒有。

我在哪裡......啊,想起來了,父親、母親帶我到幽谷的花園看影幻蝶破繭,影幻蝶好美好美,好像是五彩絢爛的冰山......

***********************************************************************************

接住往前倒下的身體,璇臨輕輕的笑著:「睡吧,然後你會望見你所想望的事物,休息吧!你已經走了很久很累了,最後,我要告訴你,下次,要叫我“林雨軒”!」

有著銀髮的男孩閉上了紅鑽般的眸,沉沉的睡去。

〈p.s如果沒人留言的話,我就不發下一篇,因為沒有留言我就沒有寫作的動力,所以請各位喜歡此篇的大大留下你的見解與指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