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還是沒打完...請各位客倌先看看吧,後續會再增加=V=

---------------------

整潔的和室之中,瀰漫著沉重的壓力,連嬉戲遊玩的風精靈無意間進入這個空間都立刻竄逃。

坐在散發這種強力低氣壓的人身旁,宥麟不禁懷疑會不會發展成強級颱風,有種遠離暴風圈確保生命安全的想法。

吞了口口水,當然也不能真的逃離現場,宥麟只能繼續報告:「颯彌亞殿下最後的行蹤是在與目標接觸之後,公會不排除有可能是被目標帶走了。」

眼前的人,一反平日溫和有禮的形象,雖然仍舊端正地跪坐在榻榻米上,手中依然優雅地握著茶杯,但是俊秀的臉上卻籠罩在一片濃濃的陰影之中。

那人久久沒有回話,宥麟見狀,關心的問:「夏碎先生......」

夏碎用力閉上了眼,再度張開,努力壓抑胸口的驚滔駭浪,夏碎淡淡地開口:「大概知道目標把他帶去哪裡嗎?」

心中翻騰的,不知是怒氣還是擔心,今日一早見到搭檔時,夏碎隱隱有種不安的感覺,一直以來都神采奕奕的搭檔眼中竟有一絲黯然,這是過往他從沒看過的,就算是不久前撘檔有預感可能會殞落時,他眼中也沒有一絲陰暗,只有堅決,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居然會導致搭檔一去不返?

宥麟皺眉:「不,公會派人到過現場,但現場只有颯彌亞殿下與闇蟲打鬥過後留下的痕跡,沒有任何線索,只有找到亞殿下的幻武兵器......」

遞出裝有幻武兵器的匣子,宥麟抿了抿唇,才再度開口:「但我們不會放棄搜尋的,請放心。」他與眼前的男孩並不熟稔,但也時有耳聞他與冰與炎的殿下的事蹟,可以想的到他們是感情默契多麼深厚的搭檔。

夏碎閉上了眼:「我知道,謝謝。」收起了盒子,他看向宥麟,紫色的眼眸中閃耀堅毅的光芒:「另外,還有件事想拜託。」

「請說。」

夏碎定定地看著眼前的紅袍,一字一句,清晰地說:「請讓我加入搜尋任務。」

看著少年堅定的紫瞳,宥麟發現,自己竟然完全無法回絕:「......好。」

~~~~~~~~~~~~~~~~~~~~~~~~~~~~~~~~~~~~~~~~~~~~~~~~~~~~~~~~~~~~~~~~~~~~~~~~~~~~~~~~~~~~~~~~~~~~~~~~

「冰炎,快來快來!」

抬頭,看見父親一如往常地吊掛在樹上,我靜默了一下。

「父親,請快點下來,母親會生氣的。」無奈,我抬頭對著父親皺眉。

但父親充耳不聞:「來嘛來嘛!很好玩的!還有小孩子不要一直皺眉頭,不然向凡斯一樣,還沒老,眉頭中間的川字就定......型......了......」

父親靜默了下來,我知道,妖師首領凡斯,父親的摯友,也是父親此生最大的遺憾。

「亞那,帶冰炎過來吃午飯了。」母親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我和父親同時露出某種微妙的表情。

母親是炎之谷的公主、雖然不是嬌生慣養,但是做飯這種小事也輪不到母親做,所以可想而知,當初父親與母親兩人獨自隱居後所遇到的最大難題,就是吃飯的問題。

後來經過一番奮鬥,母親才好不容易做的出能吃的東西,不過也跟美味扯不上半點親戚關係就是了,能吞的下去已是萬幸。

「就說可以找我幫忙了.....」父親嘟著嘴喃喃。

背脊一陣涼意,我突然慶幸是母親掌廚,如果是父親......不要說能吃了,我們大概連晚上睡哪都有問題。

回想起上次父親神秘兮兮的說要給母親一個驚喜,結果出來的結果是半毀的廚房,我都懷疑其實父親想給母親的是『驚恐』和『驚嚇』了。

事後才知道原來父親想給母親烤個蛋糕過生日......父親您確定您放下去的是雞蛋而不是炸彈嗎?

母親看著半毀的廚房,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冰炎,答應我,絕對、不要、讓你父親靠近廚房!」

我堅定的點頭。

結束悲慘的回憶,我與父親剛剛好走到吃飯用的長木桌,母親招手要我們快點入坐,看了眼今天的菜色,我呼了口氣,還好,看起來能吃。

母親撥冗了下美麗的紅髮,拿起餐具:「亞那,我們等等吃完飯去有水鈴草的湖邊看看好不好,剛剛綠之精給了我們很多美味的漿果,可以當點心吃。」

父親吞了一口赤炎雀的蛋,鼻子微微皺了一下,看樣子食物還在可以吞嚥的範圍內,很讚同地點頭。

我一直以來都是沒什麼意見的,反正有父親和母親這兩位在多年前與鬼王的戰役中,合作無間殺敵無數的搭檔,而且我也有自信能夠應付一般等級的危險,所以我什麼也沒說。

「那快點吃完,我們快點走吧!!」父親又一整個很亢奮的高舉起湯匙,被母親一把壓回桌子。

很習慣無視父母的打情罵俏,我繼續吃著味同嚼蠟的食物〈我時常在想,會不會真的蠟燭還比我眼前的這堆食物還好吃〉,把眼前的餐點快速清空,我開始自動收拾桌面。

一邊在一旁德溪水邊沖洗著碗盤餐具,我一邊看著父母一如往常的互動,突然心中有種難以言喻的悲傷和惆悵,這股情緒來得又急又快,一瞬間竟讓我無法呼吸。

這種感覺......就好像與自己重視的人、事、物分別,而不在抱有能夠在相見的期望,卻在一天突然在次相遇......那種既苦,又澀,卻難以抑制欣喜的心情,我抖著手,無法繼續動作。

「冰炎.....?」

一雙纖細卻堅毅的手搭上我的肩膀,我才發現父親正一臉擔憂地看著我。

「冰炎不舒服嗎?」母親也是擔憂地輕觸我的額頭,似乎是想確定我沒發燒。

「......我沒事。」

感受從母親身上傳來的溫度,我竟覺得有些眷戀,捨不得將手移開。

母親移開了手,溫柔地,將我擁入懷中:「冰炎有事的話要告訴媽媽唷。」

母親的手在我後腦上一下一下地輕撫著,我有些恍惚的想,母親今天似乎特別溫柔...?

「好了好了,我們快去虹瀲湖,現在去的話,會有很棒的景色唷!!冰炎一定沒看過!」父親笑著拉起我與母親的手,燦爛的笑容,純真的比我這小孩還要天真無邪。

從來沒這樣覺得父親的笑容好看,好看到有種想哭的衝動。

「欸?冰炎,難道書中描述的虹瀲湖景色是如此之美,美到令你感動到流淚?」父親漂亮的銀眸震驚地看著我,我才發現,眼睛發酸,被淚水朦朧了。

硬是把淚水逼回去,我悶悶的說:「不是。」

奇怪,我今天怎麼特別多愁善感?

父親看著我,卻沒有繼續追問,只是笑著拉上我跟母親走踏入移動陣,踏入的瞬間,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

受到黑暗與詛咒摧殘的父親,現在可以使用遠距離的移動陣?

─ ─ ─

接下來就是夏碎出場了...默默的發現似乎不知不覺有點在寫夏冰的感覺....?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下篇打完老娘就脫稿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淡定呀同學,要先喝杯紅茶嗎?〉〈居然....==我要麥O的〉

下篇可能會有夏冰小劇場,一切看靈感大神給不給臉了=W=〈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