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風送涼,揚起了女孩臉上的黑髮。

照著說書人的指示往回走,她聽到前方有些吵雜的聲響。

鬥毆嗎......?

冷漠的朝聲音來源瞥了眼,曲夜勾起唇。

年輕的生命充滿了對生命的熱血與勇氣,但是若發洩在錯誤的地方,就會像飛蛾撲火般,逐漸毀滅自己。

反正等等再打電話報警好了......不關她的事。

但是走到一處轉角,曲夜發現聲音來源似乎就是在轉角之後。

現在好了,要繞過去還是穿過去?

看著一旁不算高的房子,曲夜有把握自己可以直接無聲無息的用輕功從上方越過去,穿過去的話就有可能會跟那些鬥毆的正面衝突,雖然她也有把握可以在兩分鐘之內把人擺平,不過......

想起自家機車老爹在三告誡不可以隨意洩露自己的武功和身份,曲夜決定還是冷眼旁觀的繞過去。

輕巧的踩上一旁違規堆疊的雜物,曲夜安靜無聲的落在房屋邊緣凸出的地方,冷冷的往下俯視。

一群身上刺著亂七八糟圖案的刺青、穿著亂七八糟的衣服的年輕人團團圍住一個似乎是大學生的男生臉上都是不懷好意的表情。

那個大學生身上斑斑點點的都是血跡,臉上也青青紫紫的好不嚇人,但真讓曲夜愣住停下腳步的,卻是那張剛剛才見過的臉。

那不是剛剛的便利商店店員嗎?

「小子!把錢包交出來!不然我們就繼續打到你交出來!」為首的年輕人仗著身上糾結的肌肉恫嚇著大學生,真是標準的有肌肉沒腦袋。

看著已經支撐不住半跪在地的大學生,曲夜猶豫了。

怎麼辦......?要幫嗎?

大學生喘著氣,斷斷續續的說:「不......行......這不是......我......」

「管你是誰的!交出來!」

重重的往大學生的腹部揍下去,大學生手上的東西也掉落在地,被不良小混混撿起。

曲夜定睛一看,局然是自己的錢包!

在身上翻找了下,找不到自己的錢包,曲夜才恍然想起方才似乎沒有拿到自己的錢包。

既然是自己的東西被搶,就不能坐視不管了!

「等等!」

躍下,曲夜擋在大學生的面前,叫住了正要離開的不良少小混混,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

不良小混混們轉頭看著眼前不到十八歲的少女,紛紛猥瑣的笑了起來。

「小妹妹呀!晚上不睡覺,跑出來很危險唷!」

「要不要大哥哥們帶你回家呀?」

冷冷看著眼前欠揍的傢伙,曲夜瞇起了眼:「你手上的錢包是我的,還來。」

為首的肌肉男奸笑著揚起了手上的錢包,不懷好意的說:「喔,這是妹妹妳的呀?要哥哥還可以呀!先賠大哥哥們去玩玩......」

看著逐漸逼近少女的肌肉男,田訢祁焦急的不知如何是好,頻頻想警告少女快逃。

但少女只是面不改色的看著逐漸逼近的男人。

「走吧,跟大哥哥們玩一個晚上就把錢包還給妳......」露出猥褻的笑容,肌肉男垂涎著眼前清秀的少女,一雙賢豬手就要摸上少女白皙的肌膚。

「碰!」

巨大的聲響伴隨著血液滴落的聲音,女孩接住了掉落的物品。

「你,廢話太多。」

冷冷的勾起笑,曲夜環視著一圈的小混混們。

看著地上被打斷鼻梁正在哀號的老大,小混混們鐵青了臉色。

「囂......囂張啊!臭婊子!兄弟們,上!」不知道是哪個傢伙首先發難,一聲令下,一群混混們蜂擁而上。

「小心.....!」焦急的示警,大學生抬起頭來,看著少女,卻看見少女臉上不屑的冷笑。

在第一個小混混衝上來之後,他們只看到少女身形一動,眨眼,那個小混混就飛到巷子另一端的雜物中。

接下來,沒給他們驚嚇的時間,曲夜就快速的衝向小混混們,將小混混們一個一個打飛到另外一端,有個小混混隨手抄起一旁的鐵棒就想往曲夜頭上砸去,但是被曲夜拽住手往後一扳,鐵棒掉在地上,發出匡噹一聲,接著曲夜往小混混喉嚨下灌了一拳,小混混就到在地上呻吟不止。

看著倒成一地的小混混們,曲夜冷冷一笑。

「還有誰要上?」

平穩的聲音,但一地的小混混們卻像是被雷打到一樣,全部猛烈的搖頭,接著一個接一個抱頭逃跑。

一分二十八秒半,比她預期的要快。

轉頭走向看的目瞪口呆的店員,曲夜彎起微笑伸出手。

搭上少女纖細的手站起,田訢祁愣著不知道要說什麼。

曲夜笑著說:「你是想把錢包還我吧?謝謝。」

「呃......應該是我謝謝妳救了我。」搔搔頭,有點難為情,畢竟一個大男生被個小女生就不是啥光榮的事。

搖搖頭,曲夜看著眼前的大學生,伸出手:「我是方曲夜,你可以直接叫我曲夜,你呢?」

「呃......」想著自己那個橫著念、倒著念、拆開來念都會有諧音的名子,田訢祁猶豫了。

呃啊!老爸老媽!你們怎麼可以因為我是星期天出生的就隨便幫我亂取名子呀!看看人家的,曲夜曲夜多好聽呀!

看著無語了快一分鐘的大學生,不是很有耐心的曲夜把伸出的手握了起來:「你是被打傻了需要我幫你恢復記憶嗎?」

「我叫田訢祁!」

一秒答出,看的出來不是很有耐心的少女火氣已經上來了,田訢祁完全不想落的像剛剛那些小混混一樣的下場。

曲夜差點笑出:「你的綽號是星期天還是甜心?」

噗哈哈哈!她現在完全可以體諒田訢祁剛剛的遲疑了!誰會想說出這麼容易被取綽號啊!

「......」完全不知該做何回應的田訢祁無語了。

豪邁的搭上田訢祁的肩,曲夜直接不問意見的把人往前推著走:「走吧!我家在附近,去我家擦藥順便吃宵夜!」

「咦......啊!等等!」

月兒彎彎掛在天上,像是在笑著告訴地面上的兩人:

故事......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