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際充斥的尖叫聲,漸漸消失;眼前的景色漸漸模糊。

而腦中你的影像也逐漸消失。

不要忘記、不想忘記......

最終,眼前只剩一片黑暗。

...................................................................................

長長的走廊,傳來陣陣腳步聲。

一位帶著白面具的少年安靜的步在光潔的白石地板上,身旁不時有些抱著書本的學生經過,紛紛對少年友善的打招呼,少年只是點頭回應。

 

他的動作乍看之下十分正常,然而卻非常緩慢,彷彿是害怕震動到什麼般的小心翼翼。

最後,少年停在一扇雕工精美的巨大木門前,伸手拉起門把上的拉環敲了敲。

「請進來。」

門內傳來溫婉的女子聲音,少年把門推開。

出現在門後的,是個漂亮整潔的辦公室,陽光透過大大的彩繪玻璃在地上映出五彩繽紛的光影,像是條充滿五顏六色魚兒的河流。

巨大的辦公桌後,有個女子正側身望著窗外的景色。

「茵蕊雅院長,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少年恭敬的行禮發問。

女子慢慢的轉過身,白皙的皮膚在光的照射下,散出淡淡白光,一頭藍髮在腦後弄成整齊的髮髻,眼睛是宛如清晨大海般明亮的藍色,紅潤的唇辦彎著溫和的笑容,令人不自覺的放鬆下來。

「冥,今天有位公會的黑袍會來幫我們把那隻炎幻獸抓走,可能必須請他留宿校內,但我有重要的是必須回族中,可以麻煩請你幫我接待他嗎?」

女子用著柔柔的聲音拜託,少年立刻點點頭。

「太好了。」女子向是鬆了口氣般往後靠在椅上:「若不是缺突然受邀參加螢之森精靈的祭典,我們也不需求助於公會呢,這件事,要暫時和缺保密喔,你知道的,缺她超級討厭和公會打交道。」


少年微微欠了身,女子笑笑站起身丟下一張符紙,地上馬上綻開一個散著藍光的陣法緩緩轉動。

女子轉身朝少年笑著:「冥,別擔心,你一定可以找回你的記憶的!」

冥身體一僵,只是點了下頭,女子便踏入陣法消失了。

恢復寂靜的室內,冥揭開了臉上的面具,面具下的臉,有著漆黑如同黑夜的雙瞳,本來只是平凡少年的臉龐,卻因為他面無表情而令人感到冰冷。

‧‧‧

羽旋嵐學院,存在於守世界與原世界中央的絕對領域,進出必須由人帶領,否則會被空間亂流捲往未知的地點,在學院內也不被允許使用移動陣,只有校內學生與住民有法術物品能夠自由來去學苑。

茵蕊雅,水之精靈一族,大約五年前來到此地,與個元素精靈簽定了契約建立學院,收留所有失去記憶的學生,幫助他們找回記憶。


看著學院的資料,冰炎懶懶的靠在巨石上,巨石上寫了兩個字:校門。

嘖!怎麼領路的人還沒到?再不來,就走人!

當他等的不耐煩時,才看到一個穿著藍色制服、帶著白面具的人朝他走來。

那人像冰炎彎了個身:「不好意思,方才被校內事務耽擱了些時間,我是帶領您的人,您可以叫我冥。」

冰炎聽到冥的聲音時,感覺全身振了一下。

這聲音......跟褚好像!

冥抬頭望著冰炎:「颯彌亞殿下?有什麼問題嗎?」

......不對,褚的聲音沒這麼冷漠不帶感情......應該是我多心了,但卻隱隱覺得有些失望。

冰炎淡然地說:「沒有,走吧。」

冥點點頭,領著冰炎往巨石後走去,在穿越巨石後,冰炎感覺到空間的波動,轉眼,眼前的景物就非方才一片綠色的草地,而是有著各種菜園花圃和校舍的景象,隨意的張望著四周的風景,冰炎隨口說著:「你們學校環境很好。」

偏頭看了看冰炎,冥只是淡淡的說著:「院長是水系精靈,當初在建校時與四周的土地精靈都簽訂契約,可以修復一些因創傷而受損的記憶。」

冰炎看著帶著素白面具的冥,不由自主的問:「那你……也是失憶嗎?」

「嗯......當初是院長路過時救了我,院長說,當時他看到我全身是血且身上還有好幾個帶毒的傷,差一點點就死了,幸好是學院內的學姐當機立斷把我硬是就了回來,但清醒後,我什麼都不記得,好像是記憶被術法強行封印了吧?」

像是不在意般,冥漠然的好像是別人發生的事般繼續說著:「後來怎麼也打不開封印,我就留下了。」

驚訝的聽著冥毫不猶豫的就將自己的與這裡的淵源鉅細靡遺的說出來,冰炎不知道該說什麼,反而是冥看出他的窘境繼續說著打破尷尬:「其實有時候幸運的話也可能恢復記憶,這時院長就會讓我們決定要不要留下,或是回到過去的地方。」

這時他們正經過一個飄著飯香的竹屋,屋裡剛好有個穿著中國古代衣飾的婦人剛好走出來朝他們揮手。

「冥!有客人呀?」婦人笑瞇瞇的端著一大盤的糕點遞給明和冰炎:「等等就是晚飯時間,這位客人要多吃些唷。」

冥接過兩塊餅遞一塊給冰炎:「謝謝,秋姨。」

向秋姨道別後,冥才咬著糕點繼續說:「像秋姨來說,她一直都沒有恢復記憶,所以就一直留下了,聽說也留在這裡有三十多年了。」

「你會想恢復記憶嗎?」定定的看著冷靜漠然的少年,不知為何,明明感覺一點也不像,但冰炎卻不由自主的一直想到另個下落不明的少年。

回望了冰炎,冥突然安靜了下來,冰炎才在想說是不是搓到痛處,冥才淡然的說:「怎麼會不想呢?雖然我不記得我以前的事,但是我知道那些記憶很重要,但是不管院長怎麼試,我的記憶就是無法恢復。」

看著眼前的少年,冰炎突然覺的胸口一窒,久久不能開口,雖然看不到少年的表情,但他卻深切的感受到......冥眼底的那沉重的悲傷。

「阿......不好意思說了這麼多,您一定覺得很煩吧?」像是笑了笑,冥的聲音聽來輕鬆不少。

「不會。」

淡淡回了句,他們停到一落清幽的竹苑。

「天色晚了,今日就委屈您住一晚,在餐廳已備了些飯菜,請您先歇息一下,等等我再帶您過去用餐。」打開了竹苑的門,冥有禮的像冰炎交代了幾句,便因校內尚有事務先離去了。

走進房裡隨意的把包包一丟,冰炎坐到軟軟的床鋪上看著整潔舒適的房間,然後閉上了眼。

......有可能是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