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P.S好我知道失憶是個老梗,但到了第三篇才想到我也不想回去第一篇改,那就......不喜歡的人右上慢走謝謝指教w)

 

但之後並不是冥來帶他去飯廳,而是一個叫做洛可、連話也說不好的獸王族的幼童拉著自己去用餐,他才發現,羽嵐旋的學生們在各方面幾乎都表現出出乎他意料得親切和好客。

 

例如……他眼前堆得像小山般高聳的食物。

 

面不改色的進食,一旁充當領路人的孩子吃完自己的餐點後毫不客氣得從他的盤子抓點心塞入嘴裡,冰炎看了看依舊高聳的食物,把剩下的食物通通推給孩子。

 

洛可歡呼一聲便埋頭大吃。

 

獸王族很會吃,果然是不管在何地都通用的準則,雖然自己也有一半的獸王族血緣,但他的食量似乎比較偏近於精靈,對食物並沒有這麼大的需求。

 

從口袋拿出洛可先前轉交的小石頭,上面有著辨識術法的痕跡,是他在學院中自由行動的許可證。

 

趁著洛可還在埋頭猛吃時,他悄悄得起身離開飯廳,循著隱約的水聲前行。

 

或許是因為這裡的學院長是水族的精靈,學苑空氣中的水氣十分的濃,但並不會給人不舒服的感覺,反而從中透著淡淡的光之氣息,可以恢復疲憊的身軀,令人神清氣爽。

 

前方是瀑布吧?

 

延著散著淡淡光芒的石頭小徑前行,水聲越發清晰,而空氣中瀰漫的空氣更發純淨怡人。

 

「請不要再往前了。」

 

有些著急的聲音傳來,冰炎停下腳步,看見穿著單薄的白色唐衫的冥從樹林中走出,似乎是剛沐浴完,髮梢還滴落著水珠,落在白色的布料上印出淺淺的印子,連面具都微微歪向一邊。

 

稍稍整理了儀容,冥朝冰炎跑來,微微喘著氣解釋:「前面是我們學院的聖地……不好意思……可以請您不要再前進了嗎?」

「抱歉,是我冒犯了。」立刻道了歉,冰炎看著衣服已經大半濡濕的少年,遲疑的問:「你……方才是在沐浴嗎?」

 

「欸?」愣了下,冥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水漬,聲音有些發窘:「呃……算吧?抱歉,剛剛感覺到有人就立刻起來了,衣衫不整讓您見笑了。」

 

算吧?

 

敏銳得抓住對方奇怪的用詞,看見對方身體微微顫抖,冰炎在對方身側一個彈指冥感覺乾爽許多:「謝謝。」

 

決定還是先打聽看看有沒有褚的消息,冰炎問:「我想請問,你們這裏大概十個月前,有沒有一個人類少年學生的消息。」

 

「人類?」偏了偏頭,冥疑惑的問:「怎麼了嗎?」

 

看見冥似乎知道什麼,冰炎有些著急得繼續追問:「我的學弟,叫做褚冥漾,之前跟我出任務時被鬼族抓走,後來抓走他的鬼族不知為何被殺了,但我學弟卻不知下落,他的家人和朋友都非常擔心他。」

 

「褚冥漾……」低低得重複頌著這個名字,冥停下了腳步。

 

「我不曉得你說得人類少年,但據我所知,十個月前左右進入學院的人只有一位。」隔著面具,冥很認真的看著那雙在黑暗中閃爍光芒的紅眼,慢慢的開口:「十個月前進入學院的人,只有……」

 

冥中斷了未竟的話語,冰炎也感受到正急速靠近的熾熱氣息。

 

「炎獸。」立刻判斷出靠近的生物,冰炎把冥護在身後:「你別亂動。」

 

「阿、好的。」點頭,退到樹叢中,冥在身周結下了保護結界。

 

確定了對方不會受到波及,冰炎取出幻武兵器:『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衝撞者見識你的堅毅。』

 

幻武兵器在手上成型,冰炎勾著冷笑看著踏在火焰中現身的猛獸:「輝焰獸,公會記錄中高等的罕見幻獸,傳說中能夠燒破一切黑暗邪惡的聖獸。」

 

用力朝地面蹬起,冰炎躍至高空朝炎獸的頭頂攻擊,炎獸也張開大口朝冰炎噴出

火焰,卻在燒到冰炎的銀白色長髮時落了空。

 

冰炎敏銳的在被串燒的前一刻避開,長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偏了炎獸的頭顱。

 

一定很痛……

 

冥摸了摸自己的臉頰,替幻獸默哀。

 

「輝艷獸的攻擊力強勁、但相對防守力相當薄弱。」看著因為中了攻擊而發怒低吼的幻獸,冰炎挑高了眉看向安穩待在結界中的少年:「公會中的攻擊系紫袍即可對付。」

 

「但我們學院攻擊系的學生並不多。」冥緊張的看著燃燒的幻獸,卻不忘替自己學院解釋:「而唯一擅長攻擊的那一位近來並不在學院內。」

 

「我知道,所以你們才會求助公會。」笑了下,冰炎在輝艷獸再度襲來前側身閃避。

 

並不急著攻擊,冥看著不斷閃避的冰炎,感覺對方向是捕捉到老鼠的貓一般,只是不斷在挑弄獵物,而被成功挑動的輝艷獸也很捧場的被冰炎耍的團團轉。

 

但在火光之中,冥突然看見地面上閃著白光,驚訝地看著地面閃爍的光輝,冥笑了,讚嘆:「不愧是黑袍……」

 

地面上是冰系的封印陣法,在方才冰炎向是在逗弄獵物班的左閃右躲中,其實他是在四周佈下了陣法,不知不覺中,等到輝艷獸察覺自己被困住時,冰炎已落在法陣的最後一個定點。

 

『冰之阻、水之鍊,糾結纏捲縛我敵,立。』念完發動陣法的咒語,地上的法陣點相互快速連接,形成了縱橫交錯的冰網,牢牢地將輝艷獸五花大綁。

 

「好了,你可以出來了。」收起幻武兵器,冰炎轉頭看著還坐在地上看的少年:「我們接到的委託是希望可以將這隻輝艷獸轉移公會,但我想這裏只有你們能夠使用空間術法。」

 

解除了結界,冥拍了拍身上的塵埃,走上前:「是的,那請颯彌亞殿下往後站一些。」

 

讓出施法位置,冰炎很有興趣的看著冥從身上的口袋掏出類似自己身上的小石頭,將之往上拋高後用力擊掌,石子應聲碎裂成六塊各自漂浮在相應位置。

 

雙手合十,冥背對著冰炎頌念著發動咒語,石頭與石頭中間逐漸連接起了帶著力量的光線。

 

聽著冥低低的誦念聲,冰炎有一瞬間恍惚了,彷彿看見過去,某個人類少年,曾經也是如此認真的背誦著對他來說太過難背的咒語,就像眼前這個少年般,並不像他們如此自然就可頌念出複雜的咒語,而是一字一句小心翼翼深怕念錯一個字的謹慎念誦。

 

那一瞬,冰炎將那個行蹤不明的妖師學弟的身影與眼前這個少年的身影重疊。

 

對了,冥有時說話的口氣也和褚非常像……

 

正當冰炎若有所思時,冥已經念完最後一個字,完成了移送法陣,冥明顯鬆懈了下來,但就在法陣運轉的前一刻,冰炎看見了本來在法陣束縛下乖順趴伏的幻獸突然眼底閃過光芒。

 

「小心!」

 

「哇啊!」

 

輝艷獸在最後一瞬朝冥噴出火焰,但只來得及噴出一小口,就消失在法陣中,冥嚇了一大跳往後摔,被冰炎扶住。

 

低著身子喘氣,背對著冰炎,冥解下了臉上的面具:「幸好缺給我的面具有保護功能……」

 

透過冥的肩膀,冰炎看見的是被燻黑而且碎了一伴的白面具,而冥靜默了半晌,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抬起頭。

 

「颯彌亞殿下……你剛剛問我的問題……」轉過頭,冥抬起頭對上紅寶石般的眼眸,神情認真:「最近一年來,進入學院的學生,只有我一人而已。」

 

冰炎感到呼吸一滯。

 

與記憶中幾乎無異的熟悉容貌突然毫無預警得出現在自己面前,卻沒有熟悉的神情與微笑,他只能勉強的吐出一個字音──

 

「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