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冥/漾漾視角)

 

「褚?」

 

眼前銀髮的黑袍驚愕的看著我,我更加確定心中所想。

 

早在看見這名黑袍時,我便隱隱有種熟悉的感覺,然而不敢相信事情真這麼巧合,我並沒有向過往般直接詢問對方是否認識我?

 

畢竟,有過了太多次的失望,我現在比較希望順其自然。

 

但看到我取下面具後的臉,颯彌亞殿下完美的臉上出現了震驚與不敢置信,卻又再一次挑起我的希望。

 

「颯彌亞殿下……」我開口,想確認他是不是真的認識我?卻沒想到他接下來出乎我意料甚至讓我錯愕當場的動作。

 

「白癡!」

 

伴隨著這句痛罵,我的腦袋也爆出一陣劇痛,等我意識到颯彌亞殿下不由分說就揍了我一拳時,颯彌亞殿下便一把將我擁入懷中。

 

「居然把自己弄到失憶,真的是白癡!你不知道你姐跟其他人都很擔心你嗎!一直罵你腦殘你來真的把自己腦子搞到殘!褚你欠揍嗎!」連珠炮似的大罵,我只覺得一陣頭暈眼花,身體內卻湧起了一陣奇異的感覺。

 

似乎有什麼影像在腦海中閃過,有誰……也是曾經這樣緊緊抱著我,雖然口氣不好,但總是讓我不自覺得安心下來……

 

是誰呢……?

 

下意識,我有種絕對不能忘記這個人的想法,但當我越努力想去回想是誰,胸口一陣劇痛讓我一把將抱著我的人推開,倒在地上蜷縮成一團。

 

「褚?你怎麼了?喂!褚!」颯彌亞殿下跪在我旁邊搖著我的肩,但胸口的疼痛不斷加劇,我額上落下冷汗,連回話都沒有力氣。

 

把我攔腰抱起,颯彌亞殿下似乎是想把我帶回校舍,卻跑沒兩步路就停了下來。

 

勉強睜開眼,我看見了熟悉的紅色長髮在空氣中飄散,身上還穿著白色祭服的女性踏出了憑空出現在空氣中的裂縫,一雙紅如鑽石的眼瞳看著颯彌亞殿下流露出不悅,再看見殿下懷中的我,柳眉更是緊緊蹙起。

 

「我不過出差幾天,你就可以把自己搞的半死不活啊?冥。」冷冷的說著,女性走到颯彌亞殿下身邊,勾起笑。

 

動了動唇,我連吐槽的力氣都沒有,直想對笑得欠揍的女性翻白眼。

 

笑了笑,女性伸手覆住我的眼,啟唇念著我聽不懂的話語,低低柔柔、如水卻讓胸口湧起了暖暖的感覺,抒解了痛苦。

 

「這樣就沒事了,你該慶幸這裡還是學苑,不然可沒這麼容易把反斥壓下去。」把紅髮往後一撥繞了個圈,女性隨意從一旁的樹上折下一小根樹枝將頭髮固定:「至於不知為何會出現在這裡的黑袍閣下,你還要繼續吃我學院學生的豆腐嗎?」

 

感到舒服了許多,我正想向颯彌亞殿下道謝,女性便吐出十足十走出去會被人圍毆的語句。

 

「缺!颯彌亞殿下是學院的客人!」緊張的跳下地,還因暈眩而站不穩,我拉住女性的袖子阻止她再說更多冒犯的話。

 

眼前勾著挑釁微笑的女性,是我們學院的主事者之一,雖然學院長是茵蕊雅院長,但實際上做決策的還是眼前這位以及另外一位男性,院長大多是不管學院內的事,或是因為這兩位不在時才會處理學院中的事務,院長主要處理的大多是與外界交流的外交事務。

 

女性叫做雨嵐缺,我們都直接叫缺,從很小的時候便在種族遷徙中與母族失散,被院長撿到帶到學苑扶養,聽說成年後雖然母族曾循線找到缺並帶回族中,但沒幾年便已不習慣為由回到了學院,只是每年還是會定時回族中探視雙親。

 

然而,缺不知為何十分、非常、極度討厭公會,每次公會只要提出想要與我們學院聯繫的請求都會被缺直接否決。

 

聽另一位主事者說,以前缺其實沒這麼排斥公會,甚至曾經應公會邀請參與公會的任務,但後來某一日缺突然跑回來,任性地斷絕了所有與公會的合作,還把來交涉的黑袍與紫袍給直接轟出學院,不過連院長都不清楚那時發生了什麼事,公會方面也不願意多談,再之後便與學苑完全失去聯繫。

 

不管如何,缺極度排斥公會的人是眾所皆知的,所以我有點擔心她會直接把颯彌亞殿下趕出學院,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能與我過去有關的人,我不想因此錯失。

 

「喔?那這位尊貴的黑袍客人,來我們學院有何貴幹?」缺環起手,高傲的抬起頭,冷瞪著颯彌亞殿下,一臉說不出什麼好理由,就把他就地了結的氣勢。

 

不過我身邊的颯彌亞殿下臉色也好不到哪裡去,黑著一張臉毫不怯弱的瞪回去,大有下一秒就要開打的感覺。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看見了某種畫面,背景是月黑風高的夜晚,白衣飄飄的女俠對上神秘黑衣的大俠……靠,這種時候我在想什麼鬼東西?一定是看了太多金庸小說的關係。

 

趕緊站在兩人中間隔開,防止缺直接和身後的黑袍打起來,只希望颯彌亞殿下不像缺這麼容易激動,不然剛剛見識過黑袍的能力,我肯定是被秒殺的那個。

 

「缺……颯彌亞殿下,說……他認識我。」吞了吞口水,我看著缺紅色的眼睛,硬著頭皮說,但不敢告訴她關於輝焰獸的事。

 

如果被她知道是院長去找公會求援,那接下來缺肯定會鬧脾氣直到某人看不下去出面罵人後,兩人打上一架才會解決。

 

一想到那兩人打架的景象,那時在太可怕了!一定要避免!

 

聽見颯彌亞殿下的名字,缺愣了一下,隨即收起挑釁的神情,皺眉看著眼前的黑袍:「颯彌亞殿下?焰之谷公主與冰牙三皇子的小孩?」

 

「是。」簡潔的回答,颯彌亞殿下說:「褚是我的學弟,在數月前,於任務中受鬼族襲擊失蹤,請讓他跟我回到他本來的地方。」

 

缺看著颯彌亞殿下,表情軟化了許多,紅色的眼睛轉而看向我,帶著淡淡的笑容:「你以為你說你認識冥我就要相信你啊?」

 

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因為颯彌亞殿下的身分就認為缺會對殿下友善些。

 

「妳以為妳說不相信我就會放棄帶褚回去嗎?」瞇起眼,颯彌亞殿下握起了他的幻武兵器。

 

缺冷冷看著颯彌亞殿下,指尖閃爍火紅的光芒,逐漸形成與颯彌亞殿下相似的長槍:「公會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黑袍,兩年前不顧公會命令與一名紫袍闖進鬼王塚後被重創,聽說你連靈魂都被撕裂開了啊?不過看來貴體無恙,真不愧是那兩位的孩子。」

 

「好說,曾經隻身打退一名黑袍一名紫袍的雨嵐缺,實力就連公會資深黑袍也不敢把握打得贏妳,順道一提,妳之前揍的那名紫袍就是與我闖進鬼王塚的紫袍。」不輸缺的氣勢,颯彌亞殿下話語恭維、語調挑釁,在說完最後一個字後,便從原地消失、下一秒就出現在缺的面前,手上的長槍直刺缺的面門。

 

輕鬆將槍隔開,缺揚起了美麗的笑容,手上的紅槍纏上殿下的,就要在殿下的頸項劃下一道口子。

 

也不是好惹的角色,殿下很快便退開攻擊範圍之外,耍了個槍花便將槍插在地上,轉眼地上先是泛起了一道道水波般的藍光,接著便激起冰浪,迎面衝向追來的缺,而缺的槍尖也燃起了金紅的火焰,擊上了殿下的冰浪。

 

「等等!不要在這邊打架!」

 

「都住手。」

 

淡然的聲音傳來,兩人的攻擊與法術霎時都硬生生的消散,轉頭一看,果然看見院長帶著微笑看著兩人:「缺,冰炎殿下是我們的客人,可以請您收起武器嗎?」

 

看著缺不情願的收起武器,院長轉而向颯彌亞殿下:「我的學生有冒犯到殿下的地方,有失督導請殿下見諒。」

 

「不,我在貴學院出手才是有失禮節,請原諒。」一別剛剛強硬的態度,颯彌亞殿下對院長的態度恭敬許多。

 

「院長妳不是說要幾日才會回學院嗎?」我問。

 

走到缺的身旁,院長摸了摸缺的頭髮,笑著說:「我感覺到學院的草木在向我哭訴他們被冰凍後又被火燒……所以就先趕回來看看發生什麼事了。」

 

缺的表情僵硬,我轉開視線決定把院長身後冒出的黑氣當成只是我的錯覺。

 

「這件事先暫且放下吧,冥,冰炎殿下說你是他的學弟,你怎麼說呢?」院長收回首看向我。

 

「褚當然是要跟我回去他本來的地方的。」皺眉,颯彌亞殿下開口,看著我的眼神銳利的讓我不敢直視。

 

笑笑,院長語氣柔和:「我曉得殿下找到掛念多時的人的心情,但畢竟冥對過去的事情一無所知,殿下不覺得該讓冥有些心理準備比較適當嗎?」

 

聽完院長的話,颯彌亞殿下才皺著眉閉起嘴,但看著我的眼神一個就是如果我不答應就要把我就地串燒。

 

沒有發現颯彌亞殿下的眼神,院長溫和的看著我:「冥,你……相信颯彌亞殿下的話,想要跟他回去你過去的地方嗎?」

 

水藍色的眼睛對上我的,我從院長的眼中看見自己茫然的倒影,一瞬間竟不知該如何回答。

 

我應該是想的,雖然很模糊,但颯彌亞殿下給我的感覺並不像壞人,而且他方才對我衝動擁抱的動作也不像是裝的,雖然缺總說壞人不會在臉上刻著我是壞人四個字。

 

我也很害怕,害怕跟著颯彌亞殿下走後的陌生生活,我來到羽嵐旋的時間並不久,對過去一無所知的我一開始連生活自理都有困難,好不容易才和這裡的人建立起情感、習慣這禮的生活、學習到了許多,缺這麼討厭外面的人,如果我跟他走了,那缺……

 

「你想去,就去啊。」冷淡的聲音傳來,缺站在一旁挑眉看著我:「我不會因為你跟公會的人走就跟著一起討厭你到跟你斷絕往來,你忘了你第一天認識我時我跟你說的話嗎?」

 

來到羽嵐旋,不管你過去是惡人或好人,或是任何種族,只要你不傷害這裡的人,羽嵐旋都會永遠為你敞開門。

 

「所以、你不用擔心,如果那裡的人欺負你,你就趕快跟我說,我絕對會立刻去幫你討公道。」拍拍我的肩,缺笑著要我不要擔心。

 

然後付在我耳邊說:「這樣我才有機會去揍公會那些囂張的袍級。」

 

呃……除非必要,我想我是不會來找缺告狀的。

 

「那,你怎麼說?」開口的是颯彌亞殿下,紅色的眼瞳看著我,堅定的眼神像是已經確定我的答案。

 

「我……想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