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整潔的辦公室,陽光透過大大的彩繪玻璃窗在地上映出五彩繽紛的光影,像是條充滿五顏六色魚兒的河流。

 

茵蕊雅坐在寬大的沙發椅上,唇角不見一貫的彎度,一雙藍眸卻是沉冷如冰寒凍人的北極海,手上巴掌大的盒子裡,躺著一枚沉黑色的鐲子,不時傳來微弱的力量波動,是鐲子中寄宿的東西欲衝破禁制而出。

 

「那個東西不還冥,可以嗎?」艷紅長髮的女性不知何時坐在玻璃窗前,地上映出了她的影子。

 

並未跟著口中的少年回去他過去的學院,雨嵐缺從窗上跳下,走道茵蕊雅身側:「這是吞食結界與釋出的老頭公原型,看來已經對冥認主,院長您遲早是要還給冥的。」

 

「我知道。」嘆了口氣,茵蕊雅闔上盒子,落下了封印:「只是我怕現在還給冥,附著在老頭公上的東西,會給冥帶來不必要的災禍。」

 

看著因蕊雅的動作,缺不置可否的挑起眉,順手拿起精靈女性手邊的精靈飲料一飲而盡:「種族生命都有自己該遵循的足跡,我們是沒權力干涉的。」

 

「我知道。」重複說著同樣的話語,茵蕊雅將盒子收進抽屜:「我知道,只是,如果可以,我希望冥能夠不用走上那令人悲傷的道路。」

 

早在冥來到雨嵐旋之時,妖師一族便送來詢問,她們也早就知道冥的真實身分,才會將失去記憶的年輕妖師取了「冥」的代稱。

 

只是、只是,顯現在預言之泉的未來太絕望,連走過長遠時間的精靈女性也不忍再看,她們實在無法就放手讓年輕的生命走上既定的黑暗道路。

 

縱使是維持著黑暗種族平衡的妖師,也應該擁有追求陽光的權利。

 

只是這企盼是否奢望?

 

想著遺失過去的年輕妖師,茵蕊雅只能不住嘆息。

 

==

 

褚冥漾一直認為Atlantis學院會被尊為異能學院之首,必定是臥虎藏龍、人才輩出,那裡的學生也一定如颯彌亞殿下一樣,雖然對自己似乎已經是習慣性粗暴,但若不是漠然冷淡,就是傲骨難馴的,怎麼現在在Atlantis的學生餐廳裡……

 

「漾漾你沒事真是太好了,喵喵快擔心死了!」金黃色頭髮在腦袋兩邊綁了馬尾的可愛女生一見到他就雙眼含淚,開心的撲抱到他身上。

 

正當他覺得羞窘,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一雙獸爪卻是猛然將他給拉走:「喂喂喂本大爺的僕人哪裡是妳這女人可以動手動腳的!」

 

僕人……?

 

愕然看著有著奇異髮色的獸王族少年,褚冥漾也凌亂了。

 

一早,颯彌亞殿下便帶著他來到了Atlantis學院,但因為有任務在身,他只帶他到了餐廳,跟等在那兒的女孩和獸王族少年打過招呼後便離開了,只說等任務結束會帶他去他過去所居住的宿舍。

 

本以為不會像回家的情況一樣戲劇化,但如今看來,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呃……請問您們是……?」一片混亂中,褚冥漾也只能如此問道。

 

只見獸王族少年旋即換上泫然欲泣的表情,用活像被負心人拋棄的口氣說著:「漾~你怎可如此薄情寡義,我乃羅耶伊亞暗殺家族西瑞大爺,可是你的曾經歃血為盟的兄弟!我為你兩肋插刀你為我死無全屍的最佳搭檔啊!身為小弟兼僕人兼搭檔的你怎麼能如此忘恩負義忘了我當初是怎麼提拔你的你居然不飲水思源,你……」

 

話還沒說完,卻是被人一巴拍到旁邊打斷。

 

「不良少年你是腦子沒有帶嗎?就跟你說漾漾失憶了,不要騷擾漾漾。」帶著厚黑框眼鏡的少年冷冷看著一旁張牙舞爪的西瑞說道,然後轉頭看向褚冥漾:「漾漾,我是神諭之所的雪野千冬歲,她是鳳凰族的米可蕥,你都叫她喵喵,還有一個現在又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的,是萊恩‧史凱爾,我們都是你過去的朋友,啊,還有那個刺蝟頭則是殺手家的西瑞‧羅耶伊亞,應該也姑且算是朋友。」

 

「四眼仔!你現在是故意挑撥本大爺跟僕人之間的感情嗎!你說誰是刺蝟頭!」

 

看著千冬歲隨便般的回應西瑞的挑釁,褚冥漾卻想著沒準這兩人關係還挺不錯的?

 

還在恍神,一個淡淡的聲音就在耳邊響起:「歲,我沒消失。」褚冥漾不由得一驚,瞬間便閃身到一旁,警戒地看著不知何時無聲無息便出現在身邊的灰髮少年。

 

看見褚冥漾這麼防備的樣子,四人皆是一愣,臉上閃過哀傷與擔憂的神情。

 

褚冥漾知道自己的行為再次提醒了四人自己對他來說,再度回到了『陌生人』的定位,方才的打鬧鬥嘴,恐怕只是為了要使自己放鬆些情緒吧?

 

有些愧疚自己的行為,褚冥漾尷尬地想說些什麼,但張闔的嘴卻吐不出一個字。

 

也是覺得氣氛有些凝重,最後還是千冬歲率先打破沉默:「漾漾,他就是萊恩,他常常會動不動就消失,你不用太驚訝。」

 

「我明明就沒有消失!」萊恩抗議。

 

微微扯動嘴角,褚冥漾鼓起勇氣,用顫抖的聲音對千冬歲等人說著:「那個……我是冥……呃,褚、褚冥漾,那個……我……」

 

看著褚冥漾吞吞吐吐的樣子,千冬歲等人不禁放鬆了下來。

 

當失蹤數月的漾漾再次出現在他們面前時,他們是惶惶不安的,記憶中總是帶著靦腆微笑的少年,如今臉上卻是陌生的冷漠。

 

那是他們不熟悉的漾漾,他們記憶中的漾漾總是笑的溫暖的,雖然也對許多事情時常大驚小怪,但卻從未對他們警戒相對。

 

幸好、幸好當褚冥漾結結巴巴的想對他們自我介紹,垂在身側的雙手顫抖地洩漏了他的不安,依稀還是當初笑得靦腆青稚的少年。

 

「漾漾,我們已前都叫你漾漾的,我們還可以這樣叫你嗎?」喵喵拉著褚冥漾的衣袖,試探地問著。

 

只見褚冥漾聞言,微微地點了點頭:「嗯,喵喵。」

 

喵喵漾著可愛的笑容,拉著漾漾就往附近的座位走去:「時間也差不多了,漾漾我們先來吃午餐吧!」

 

任著喵喵拉著自己的手袖走到坐位坐下:「漾漾你在這邊先坐一下喔,我們去拿午餐,你有沒有想吃什麼?」

 

「沒關係,我都吃的。」

 

褚冥漾依然是淡淡的回答,卻在其他人走遠後凜烈了眼神:「躲在附近的各位,有何指教嗎?」

 

Atlantis學院不愧是眾異能學院之首,只是一間學生餐廳,裡頭卻被布置得像是熱帶雨林般,其中也夾雜不少精緻漂亮的雕像。

 

聽到褚冥漾把自己的藏匿與窺探點名,幾名學生紛紛從暗處現身,快速的圍住了褚冥漾,來意不善。

 

為首一個,握著幻武兵器冷笑道:「妖師,你要嘛不好好死在學校外就好,居然還敢回來,你以為學院容得你,我們這些學生也容得下你這種黑暗種族嗎?」

 

沒有回答,褚冥漾嘲諷般的勾動了嘴角:「看來我已前人緣就似乎不太好啊。」

 

像是被他無所謂的態度給激怒,找麻煩學生A猛地用手中的幻武兵器揮向褚冥漾:「你是瞧不起我們嗎……!?」

 

劍型的幻武兵器喀噹一聲停下,卻不是劈到褚冥漾身上,而是從褚冥漾腳邊迅速凝結的冰牆給擋下。

 

反手讓手中的冰符落地,褚冥漾輕聲說道:「抱歉,我不太喜歡不認識的人靠我太近……請你們退後一些。」

 

話音剛落,落在地上的冰符卻轉眼乍現出一陣冰氣,凝結成尖銳的冰柱直刺向找麻煩的眾學生,逼得他們不得不退後一大步。

 

被突如其來的攻擊嚇到,找麻煩學生B鎮定後不屑地哼了聲:「雕蟲小技!」揮出兵器,卻是熾熱的空氣捲上了冰牆,蒸發出了大片煙霧。

 

使用火系幻武嗎?

 

褚冥漾依舊不動聲色,心底卻暗暗叫苦。

 

失憶後,理所當然所有術法記憶通通都放水流了,雨嵐缺時常不在學院,茵蕊雅院長有時間就會教導他一些術法,但卻嚴肅的告誡她絕對不可以碰火系術法,若有人以火系術法攻擊,就要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想來是自己再雨嵐旋待久了,學園裡幾乎不能使用火系法術,就算成功使用了,威力也會被學園的水系結界壓制而減弱,所以褚冥漾忽略了對方使用火系術法的可能性。

 

揚手又是一道冰符將熱氣逼退,卻只能阻不到幾秒的時間,褚冥漾起身就想跑。

 

「想跑哪!」找麻煩的學生們怎麼會給他這個機會?紛紛就是舉起手中的幻武兵器就朝他身上招呼。

 

褚冥漾心中一怒,掏出數張符咒想反擊,卻再發動到一半時,心臟處傳來的巨痛打斷了他的動作。

 

糟……。

 

眼看學生們的兵器就要擊在他身上,褚冥漾只能閉上眼等待劇痛來襲。

 

但等了許久,等不到想像中的疼痛,卻響起學生們此起彼落的哀嚎聲,褚冥漾睜開眼,看到的是一個頂著非洲爆炸頭般髮型的男人拍拍手中的灰塵,用欠揍的口氣說著:「嘖嘖,沒人告訴你們不要在餐廳找人麻煩嗎?就長得很不美麗了,還用這麼不美麗的方式圍攻一個手無寸鐵的同學,你們就小心不要受傷到保健室,輔長大人我會很好心的幫你們在皮膚上繡上一朵美麗的花的。」

 

「連鳳凰族都要袒護妖師嗎?」找麻煩學生A不甘心的叫囂。

 

男人聞言,笑得更是危險:「小朋友,你家的大人難道沒有教過你,不要隨隨便便用種族名義與人結怨嗎?鳳凰族袒護妖師又怎麼了?你什麼身分這是你可以講的話?還是說……」頓了下,男人走到學生A前蹲下:「還是說,你邏晨妖精族想與鳳凰族為敵?」

 

聽到男人語出威脅,眾學生們才發覺事態嚴重,本來還躁動著的都不禁噤聲。

 

男人站起身,雙手環胸,笑道:「輔長我大人有大量,這次不跟你們這些不知輕重的小傢伙計較,去去,該幹嘛幹嘛去,少在這邊擋人路。」

 

找麻煩學生如釋重負般,每個跑得跟飛一樣,只有找麻煩學生A走前還狠狠的瞪了褚冥漾一眼。

 

等到眾人散去,輔長才轉身看向褚冥漾:「喔~我們可愛的漾漾小朋友終於回來啦!冰炎殿下說你失憶了,漾漾你不會也忘了我是誰吧?……漾漾?」

 

根本沒聽自稱輔長的男人在說什麼,褚冥漾渾身顫抖不止的摀住自己的胸口,五官痛苦的緊縮在一起。

 

見狀,輔長也收起了輕浮的態度,抓住褚冥漾的肩頭,另一手就伸向褚冥漾緊捂的胸口:「漾漾你哪裡不舒服?」未等到褚冥漾的回答,輔長摸上對方胸口時卻是一愣。

 

突地,褚冥漾揮開對方的手,起身就丟下符紙消失在移動陣裡。

 

「提爾輔長,漾漾他怎麼了?他要跑去哪裡了?」喵喵和千冬歲等人方才剛好碰到了任務回來地學長,互相討論漾漾的狀況,導致這時才發現這邊的騷動,也剛好見到漾漾揮開輔長跳近移動陣的這一幕。

 

「提爾,褚怎麼了?」跟在所有人後面的冰炎皺眉問著,銳利的紅眼懷疑地瞪著頂著爆炸頭的鳳凰族。

 

卻見一直都不正經的鳳凰族難得表情嚴肅,正聲道:「快去找漾漾,他的狀況很不妙!」

 

===

 

又是不忍直視的更文時間。

 

不過墨妖要給個預告,這篇已經列入出本計畫,如果沒意外的話......希望不要天窗掉,到時請每個不嫌棄墨妖拖稿的親們可以支持OAQ我我我我我,我一定會努力不拖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