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烽火漫天,廝殺聲遍野,入目盡是鮮紅、鮮紅、鮮紅,一如他及地的長袍。

 

往日總是梳綰得整整齊齊的長髮,此時只是隨意披散在背後,如同批了漆黑披肩,襯的鮮紅更加醒目而懾人,解雨臣坐在精美的王位上,卻連王冠也摘下。

 

「解雨臣,沒想到吧?」帶著調笑的聲音傳來,解雨臣輕輕抬眼,旋即又不感興趣的斂下眼眸。

 

「早知道了,黑瞎子。」淡然的回覆,解雨臣以手指纏繞落在胸前的髮絲:「在一開始你慫恿邊防叛亂時,就知道了,將軍大人。」

 

沒有露出驚訝的神色,黑瞎子走盡解雨臣,放肆的直接和解雨臣並肩一起坐上王座,伸手摟住他的肩,語氣溫柔:「花兒……我說過,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我什麼都做得出來,哪怕是傷天害理、殘殺無辜的事……我都做得出來。」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只要能年年歲歲日日夜夜的看著你、只要能完完全全的擁有你,哪怕必須如此大費周章,犧牲無數人命,我只要,往後能完全的擁有你,你也只能看著我。

 

就算你不愛我。

 

解雨臣任著黑瞎子將唇靠在他脖頸上親吻,並順勢將他壓倒在王座上,直到黑瞎子扯著他的前襟,他才將那雙布滿薄繭的手按住:「我不愛你。」

 

動作一頓,黑瞎子一咬牙,狠狠咬上解雨臣的唇,輾轉啃咬吮舐,直到流出血,才勾起滿意的微笑:「我知道。」

 

「所以我只有用這樣的方式才能把你困在我身邊。」

 

~~

~~

~~

 

解雨臣仰躺在床上,面無血色,黑瞎子已經離開了,叛軍掠城,亡國君主自縊海棠樹下,改朝換代之時來臨,他不可能真能這麼悠哉的沉溺享樂。

 

只是該慶幸他還替他保有最後的尊嚴,否則亡國君主最後成了叛軍首領的禁臠,傳出去可真是遺臭千年,他自認當王時還算對國家勞心勞力,雖然總落得無情霸道的罵名,但至少民生還算順達。

 

只是他太了解他了,所以在一開始得知叛軍頭領可能是他時,他便幾乎絕望……

 

在帶兵上,他從來沒有贏過他。

 

那他為什麼還要趕走他呢?

 

解雨臣抬手掩住疲憊的眼。

 

……………

 

『我愛你,花兒。』一身玄黑的男人從他身後無預警的抱緊他,綁在眼上的黑布蹭到他的頸上。

 

『愛卿,你踰矩了。』他沒有掙扎,雙眼仍然盯著那剩放的海棠,好美。

 

像是沒聽到似的,男人抱得更緊了,解雨臣有些呼吸困難。

 

『我不管,我愛你,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是你,花兒,不要離開我。』

 

解雨臣終於動怒,舉袖一掌摑在黑瞎子臉上:『放肆!將軍!注意你的身分!』

 

黑瞎子被打的撇過了頭,臉上的黑布也被打掉,他維持著偏過頭的姿勢,不言不語。

 

深呼吸幾次,解雨臣壓抑下情緒,對上黑瞎子想好言相勸,卻對上了一雙閃耀瘋狂光芒得眸子。

 

黑瞎子吻住了他。

 

男人無名無姓,是解雨臣某日一時興起,易容後以解語花的名字在酒樓扮了一晚的舞姬,在偷偷離開時,看見了一身是傷的他,順手救回皇宮,替他療傷。

 

男人的身體素質很好,不久就復原了大半,僅剩眼睛留下了不能見強光的毛病,半瞎不盲的,所以他給他起了個名字──黑瞎子,讓他當了他的隨身護衛。

 

黑瞎子沒有讓他失望,幾次比較重大針對他的暗殺,都被黑瞎子或明或暗的處理掉了,他對他也越來越賞識,不斷的給他升官,直到成了大將軍,他們之間的不像君臣之誼,倒像朋友之情,甚至……好想還有點什麼。

 

他不敢想,也不敢提,就裝做什麼都沒有吧,他是皇帝,他是將軍,他們可以是最好的搭檔,最好的朋友,但他們之間還隔著個君臣之儀,僅僅一步,就是天涯,他們不能更多。

 

『我愛你,花兒,你也是愛我的。』許久,黑瞎子離開他的唇,輕聲說道,語氣中帶著懇求,他築了堅固城牆的心,有某處隱隱作痛。

 

他愛他嗎?是這樣嗎?他……是愛他的吧?

 

但……

 

『我不愛你。』那時他這麼說,他只能這麼說:『愛卿,久居皇宮禁院,事務繁忙你心中寂寞,朕可以體諒,但不能有下次了。』

 

『朕給你封地,將軍下個月就到封地定居吧。』

 

『不!』他記得,那時黑瞎子對他吼著,企圖改變他的想法,但他終究是狠下心腸,頒了聖旨,種下禍因。

 

他是王,他是臣,他們的感情只會有一個結果,那就是沒有結果,他只能把他推開,他們的感情太危險,再多進一步都有可能造成朝野動盪。

 

只是他忽略了他留下的字條:『……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我什麼都做得出來。』忘了他是個說到做到的人,才會導致今天這個局面。

 

不,其實,最大的肇因,是因為他把他推開了,不敢面對自己對他的感情。

 

「只是啊黑瞎子,你這麼做……我就更不可能愛你了。」他喃喃自語。

 

國破家亡之恨大於天,黑瞎子為了這麼個理由掠奪了先人替他打下的江山,替他保下的一切,他,不能愛他。

 

掙扎著起身,他自己穿戴好衣物,梳整好頭髮,戴上王冠,直起身子,帶著身為一國之君的威儀走出了房間。

 

他已經沒有能力可以復國報仇,但他還有最後的王牌可以懲罰黑瞎子。

 

~~

~~

~~

 

黑瞎子回到房間,並沒有看到解雨臣,覺得奇怪。

 

他已經許久沒有回到皇宮了,但過去與解雨臣生活的點點滴滴仍不時縈繞心頭,是這一年來支持著他計畫前進的最大動力,他還清楚記得解雨臣每個喜歡待的地方,但將這些地方找遍了,卻仍然沒看到解雨臣的身影。

 

那就只剩下……

 

「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阿──」

 

突然一陣淒厲的尖叫,黑瞎子睜大眼,是海棠園傳來的!

 

一陣不安襲上心頭,黑瞎子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海棠園,就看到一為宮女跌坐在地上,指著眼前,已經嚇得發不出聲音了。

 

黑瞎子順著她的手指看去,突然被奪走了呼吸。

 

只見解雨臣穿著平日喜愛的紅袍背靠在盛放得最美最艷的海棠樹下,時常讓他困擾著有失威儀得清艷容貌,在月光映照下給人發光的錯覺,晚風吹落了幾朵海棠,落在柔軟的髮上,若不是一道殷紅順著嘴角流下,濡濕了前襟,就像是哪位天仙偶然下凡在樹下休憩。

 

只是那雙美麗得眸子不再張開。

 

黑瞎子緩慢的走到解雨臣身邊,伸手想碰觸他的臉,哪知,從他觸碰到的肌膚開始裂開粉碎,化為細沙流逝。

 

『不……不……不!』深手緊抱住逐漸消失得解雨臣,但抱的越緊,屍體粉碎的速度就越快,最後,黑瞎子只能抱著懷中的沙,卻也不能阻止晚風將之吹散。

 

『解家有個祖傳的毒藥,代代相傳,毒性也會隨之增加,是為了哪一天,若真不幸國破家亡,解家人也不會給外人有侮辱的機會。』

 

『我們連讓他替我們收屍的機會都不會給。』

 

黑瞎子,即使是死無全屍,我也不會讓你能夠擁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筆黑花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