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瞎子看著解語花,以男人來說太過豔麗的樣貌倒映在漆黑的墨鏡上,沉靜、妖異。

 

為什麼呢?

 

他無聲的問。

 

因為我是解當家。

 

他輕聲回答。

 

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打算動心,有個這麼有能力的夥計自願投到解家做事,還保證忠心耿耿不會反水,任何人都不會推拒的。

 

只是你依舊太危險。

 

有你,我的心裡不再平靜;有你,我的武裝有了弱點。

 

但我不能有弱點。

 

上一輩傾盡全力替我保住了解家江山,我不能讓他毀在我手裡。

 

我不能讓我毀在你手裡。

 

所以,請你離開我,離得遠遠的,永遠不要回來。

 

呼吸有點困難,黑瞎子望著地上破碎的瓷杯,心中只剩平靜。

 

花兒爺,我終算是得了你的心了,為此,黑瞎子我死了也值。

 

伸手拉低了解語花的脖頸,黑瞎子輕輕在他唇上印下一吻,眼底的溫柔隔絕在漆黑的鏡片後,等待最終的終極。

 

 

等到黑瞎子悠悠轉醒時,才發現自己趟在白色的病床上,手裡打著點滴。

 

身旁除了治療儀器外,什麼都沒有,黑瞎子等了很多天很多天,才等到解家的夥計傳信告訴他他已經被花爺輾出解家,有生之年不得踏入解家大門。

 

另外還有一張字條,黑瞎子看著,嘴角帶笑,將它撕成碎片。

 

 

黑瞎子,天下最是無情是戲子,愛上戲子是傻子,你已經是瞎子了,就別再當傻子。                                                     解當家留

 

呵,花兒爺,你又何嘗不是天底下最傻最傻的戲子?

 

演著一生戲,卻沒發覺自己演著演著已演出真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筆黑花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