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緊手中冰冷的金屬,卻覺得燙手的想一把甩開。

看著眼前平靜的側臉,好像那一槍不是打在他身上,即使血水已滲過黑色的衣物滴落在地上。

 

修長而又歷經風霜布滿薄繭的手輕輕的觸及胸前的血洞,唇角勾起一如以往不正經的微笑,朝解語花看來,掛在鼻樑上的墨鏡遮住了眼,看不見隱藏其中的情緒。

 

「花爺早這樣打算了?」

 

聲音還是一貫的輕鬆。

 

胸前的傷,雖不是一擊斃命的要害,但也不輕,血液像水般汩汩流出,不過眼前的美人兒怕是不打算給他止血了。

 

「黑爺挺不錯嘛,這樣都還沒倒下。」清冷薄倖,解語花換上不可一世,傲睨群雄的眼神,冷言嘲諷,他是戲子,演出一幕背叛的劇碼,他還算在行。

 

黑瞎子微笑著看著眼前高傲卻蒼白了臉的美人,很是心痛,不是因為傷痛,也不是因為被深愛的人背叛,而是因為他是戲子,他是老九門後代,他是解家當家,但無論如何,都不能是個會軟弱撒嬌的孩子。

 

他得自己撐起一片天,他得自己剷除會給自己造成危機的一切弱點。

 

他的世界,本就無他的一席之地。

 

「哪是,不過是花爺的槍法有些退步了,沒有讓瞎子一槍斃命啊。」

 

平淡的一句話,解語花孤傲冷淡的面具一瞬間差點崩潰。

 

他終究,還是軟了心,無法真的對準黑瞎子的心臟……

 

終究,還是在他面前軟弱。

 

「黑爺這是讓解某再給您補一槍?」無語,只能笑著。

 

微微勾唇,黑瞎子搖搖晃晃的往前站了幾步:「這倒不用勞煩花兒爺了,不過黑瞎子還有幾句,想對花爺說……」

 

已經幾乎沒力氣再吐出話語,黑瞎子伸手一轉,把解語花拉到自己懷裡:「死在你手裡,很值。」

 

匡噹!

 

槍落了地,連著血水。

 

解語花只覺得一陣暈眩,雙腿盡失氣力,而地面,黑瞎子的鮮血早已蔓延成川,黑瞎子全身力氣幾乎只剩下緊緊抱住懷中人的力氣,兩人相偎著,慢慢滑坐在地上。

 

「我愛你,花兒,真的、我愛你、我愛你、我……」一句一句,幾乎只是氣音,像把利刃狠狠的刻劃在解語花心頭。

 

卻只能任著男人在懷中斷了氣,解語花才慢慢的將這個短暫擾亂他的人生的男人輕輕放倒在地上,白玉般的手指輕輕畫過黑瞎子臉側,殷紅在男人頰側劃過,像是要永生永世雋刻在心上般鮮明。

 

耳邊彷彿還聽得見男人溫柔的喚他:「花兒。」

 

「我也愛你。」

 

一吻。

 

「晚安,瞎子。」

 

嘴唇輕顫,解語花眼中閃過一絲淒然絕望,手碰上了黑瞎子的墨鏡,取下。

 

你說過你這雙眼只屬於我,你的一切,也只能是屬於我的,對吧?

 

將墨鏡放入西裝口袋,解語花站起了身,又是冷然狠辣的解家當家,黑瞎子已成了過去,他從不會留戀過去。

 

只會決然轉身離去。

 

大火肆虐,彷彿要連同悲泣的聲音一起吞噬,解語花看著燃燒的宅院,神色淡然,冷冷下令:「回大院。」

 

沒有人再看到,燃燒的宅院內,那個睜開了眼,笑得蒼涼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筆黑花
    全站熱搜

    墨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